Skyblue

希望我的文字能为你的世界带来一点光明

【K莫】聽聽你的聲音 (一方死亡/短完)

這是一個借來的梗。我在微博上看到一件真實事件很感動,所以就寫了。寫得不好,大家多多包容。

以下正文

早上十時,郝眉披上有些殘舊的黑色外套,撐著拐杖,慢慢地走到附近的地鐵站。

車站內的職員早已見怪不怪,紛紛向郝眉打招呼:

“郝伯,你很準時呀,每天都是這個時間到車站。”
“郝伯,你今天也很精神呀,你的孫子呢?今天不陪你嗎?”

郝眉微微一笑說:“孫子今天要上班,沒時間陪我啦。”

說完就對她們揮揮手,走到車站的一個角落。

他坐在椅子上,閉上眼睛靜靜的聽著那一遍又一遍重複的廣播。

這時,一個剛入職的小妹妹問:“這個伯伯怎麼那麼奇怪,每天都在這裡坐兩三小時,什麼都不做,只聽廣播?”

“你有所不知,自從他的伴侶死後,他就每天都來坐坐。”

兩個小時後,郝眉向車站職員告別,然後緩緩的走回家。

他剛回到家便看見肖奈他們。

郝眉說:“怎麼你們都有空過來?”

愚公見郝眉強顏歡笑的模樣,躊躇了很久,還是開口問道:

“你…又去地鐵站嗎?”

郝眉垂下眼說:“對呀,就是每天聽一聽他的聲音才能感覺他還在呀。”

ko 年輕時曾是車站廣播員,為地鐵公司錄了一些廣播語音:“請不要站近車門”,還有 “請先讓車上的乘客下車”等等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的聲音好聽,都這麽多年還在用。

而郝眉也是因為這個聲音才注意到ko。

所以,兩年前ko剛離世的時候,肖奈黑進了地鐵公司的系統,找到了這段錄音,交給了郝眉,想讓他有一些寄託。

沒想到郝眉還是每天去車站聽廣播。

有一次,愚公忍不住問:“你在家聽不是比你去地鐵站聽還好嗎?”

郝眉輕輕的說:“在家聽錄音是不一樣的。在家裡聽總感覺他冷冰冰的,因為只是一段段不斷重複的內容。但在車站裡,這些話語是有意義的。所以,我在車站裡感到安心,也總感覺他跟我連繫。每次去車站,就好像再見到他一樣,只有這樣,我才感覺他還是愛著我,我不是一個人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