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blue

希望我的文字能为你的世界带来一点光明

因為是你 才有意義【K莫/一發完/繁體版】

工程師ko x 醫務化驗師 郝眉


背景資料:

醫務化驗師在醫院化驗室工作。當醫院購入新儀器,生產商會派工程師教導化驗師如何使用,清潔等。醫院會跟生產商簽訂合約,合約列明生產商會提供每年一次的大檢和一年三至四次的小檢,而且當儀器有問題,生產商亦會承包所有的檢查。但如需更換零件,就要額外付款。



以下正文



致一醫院化驗室內


“ko,你來了” 郝眉笑著說。


“嗯”


“太好了,你還給我帶了午飯” 郝眉一邊說,一邊拉著ko去茶水間。


“其實你不用特地給我送飯的”郝眉吃得嘴巴油油說。


“你太瘦了”


“是嗎?老三他們說我胖了,謝謝你呀”


“話說自從你負責了我們化驗室的維修檢查後,我們儀器損壞的情況好像嚴重多了。”


“嗯?”ko有些心虛。難道被發現了?


“不過也不關你的事啦。我悄悄的告訴你,是我們的女同事看上你了,所以才不停找你”


“沒注意” 幸好沒被發現。


“……啥?那…也沒關係” 不知為何,郝眉知道ko看不上那些女同事竟然有點高興,吃飯的速度也加快了。不到一個小時,就把ko帶來的兩個飯盒吃得乾乾淨淨。


吃完飯後,ko就去檢查儀器,剛巧壞的是郝眉負責那個測試的儀器,所以郝眉就在旁邊幫忙。大部分時間都是ko在檢查、弄弄喉管什麼的,郝眉則在旁邊跟ko訴苦,ko偶爾會回應一下,然後跟郝眉討論一下儀器的狀況。


不遠處的愚公看著圍繞在ko和郝眉身邊不存在的粉紅泡沫,一把拉著剛經過的猴子。


“欸,你不覺得那個ko來得太頻密了嗎?有時候我們沒有什麼要檢查的,他都過來,別以為我不知道他是為了拿飯菜給郝眉。還有,他對郝眉是不是太好了?每次都只給郝眉送飯,我們連小吃都沒有。”


猴子拍一拍愚公的肩膀說:“眼瞎的都看得出ko的心思,但我覺得郝眉並不知道”


愚公看著猴子,狡黠的笑了笑:“要不,我們幫幫他吧”


猴子看著愚公不懷好意的笑容,心裡有些發毛。


“你想到辦法了?”


“其實,就是跟郝眉說幾句話而已”


“這就行了?”


“拭目以待吧” 愚公拍拍心口說。






“美人呀,你近來天天跟ko吃飯,有沒有問過他要不要陪女朋友呀?”


“他有女朋友嗎?”


“他那麼帥,還會做飯,怎麼會沒有呀?”


“……我沒想過”


“還有你,天天跟ko黏在一起,怎麼談戀愛呀?你不是想找一個像你女神一樣的嗎?”


“我哪有跟他在一起了?儀器壞了當然要一起討論呀,還有人家都給我帶飯了,我難道拿了飯就走嗎?”


“你有想過他為什麼只給你帶飯嗎?”


“他把我當兄弟了,當然給我帶飯了,你這是妒忌了吧?”郝眉挑眉看著愚公


愚公忍住翻白眼的衝動,說:“那...有一次下雨了,ko在老遠也為你趕回來,只是怕你會因為淋雨而生病,這也是因為你是他的兄弟?”


郝眉一怔,那天他找不到愚公他們,只好打電話給ko,ko說他在附近,讓郝眉在醫院等ko。那天他等了很久,ko才到達醫院,說是因為怕他餓了,所以去買了一些小吃。他沒有多想,只覺得ko很細心,對朋友很好。


愚公拍拍他的肩膀說:“你自己好好想清楚,兄弟會是這樣嗎?”





隔天中午,ko又來化驗室了。他一來,郝眉就把他拉進茶水間,然後關上門。


“怎麼了?”


“那個…你為什麼對我這麽好?”


“……”ko迴避著郝眉的眼神。


“愚公說你對我太好了,根本不像是兄弟之間的相處”


“你覺得呢?”ko緩緩的開口。


“我就是想不明白才問你呀”


ko沉默了一會,說:“先吃飯吧,吃完後告訴你”




吃完飯後,ko藉詞要檢查儀器,便衝了出去。郝眉想拉也拉不住:“算了,我一定會讓你告訴我的”


可能是因為郝眉問的問題在ko的腦海裡縈繞不散,ko一直心不在焉的。一恍神,就不小心弄傷手指。


郝眉一看到ko的手指流血,便跑過去幫ko包扎。ko回頭一看是郝眉,先是一怔,然後用另外一隻手拉著他到一個角落。


“幹嘛?”


“你手指弄傷了,我來幫你包扎”


“你一直看著我?”


“我…我哪有?”


ko看著他微微泛紅的臉,笑了笑。


“你笑什麼?”


ko搖搖頭,沒說話。


“你呀,要小心點,工程師的手很重要的,弄傷了會讓人擔心的”


“你在擔心我?”


“當然了,你是我兄弟嘛”


ko下意識弱弱的說了一句:“只是兄弟嗎?”


郝眉裝作聽不到,問:“什麼?”


ko搖搖頭。


“好了,包好了。以後小心點呀”


ko點點頭,回去繼續檢查儀器。


郝眉看著他的背影,腦海裡卻浮現ko那句話:“只是兄弟嗎?” 大概不只是吧?




早上天氣還挺好的,沒想到下班的時候竟然下雨了。郝眉沒有帶雨傘,正惆悵著,就看見ko拿著雨傘過來。


“我送你吧”


“哦” 郝眉下意識的回答。


ko把傘偏向郝眉那邊,慢慢的和郝眉往巴士站走。郝眉察覺了,便跟ko說不要只遮著他,但ko不聽。最後,郝眉只好用手臂扣著ko的,把他拉到傘子下面,ko才沒有淋濕。就這樣,他們挨得緊緊的一起走回家。


到了郝眉家門口,ko跟郝眉道別,然後就轉身走了。但郝眉拉著ko,眼睛卻四處亂瞟,說:“現在雨很大,要不你先進屋坐坐,等雨停了再走吧”


ko回頭看看郝眉不自在的眼神,正想拒絕,但郝眉死死的抓緊他的手,於是他只能握著郝眉的手,跟著郝眉進屋。


進屋後,兩人相對無言,最後還是郝眉開口,打破僵局。


“ko,你今天中午是不是有什麼要告訴我的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……你就說嘛,不要只看著我”


ko還是沒有說話,他一把摟著郝眉的腰,額頭貼著郝眉的額頭,顫抖著把嘴唇印在郝眉的唇上。郝眉完全反應不過來,直到嘴唇傳來溫暖的感覺,他才知道ko在吻他。奇怪的是,他的心跳加速,臉開始慢慢泛紅,而且被ko摟住的部位好像有觸電的感覺。


他怔住了,然後他開始意識到這就是心動的感覺。他不知道該如何回應,但他感覺到ko慢慢僵硬的身體和唇上逐漸失去的溫度。他不想ko難過,只好把心一橫,伸手摟住ko,親了ko一下。


過了很久,不知是誰先鬆開了手,他們才慢慢分開。他們對視了一會,郝眉發現ko好像有些不同。如果說ko平時看郝眉是難得的溫柔,那麼現在ko看郝眉的眼神應該是萬年一遇的眉眼俱笑。郝眉看得入神,連ko牽著他的手他也不知道。等到他回過神來,他好奇的問ko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他。


“簡介會”


“那是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?你啥也不了解,看一眼就喜歡了?那你以後又看對眼了,我怎麼辦?你怎麼這麽兒戲了?”


“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那句話,你是第一個”


“我…說了什麼?” 郝眉不好意思的吐吐舌頭。


“辛苦了,你說的真好” 


“我是說真的,你真的解釋的很清楚嘛。所以,你就是因為這句話才喜歡我?”


郝眉小聲嘀咕道 “那如果其他人跟你說你也喜歡他們了”


ko見郝眉不作聲,知道他又胡思亂想些有的沒的,便說 “因為是你,所以那句話才有意義”


END
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