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blue

希望我的文字能为你的世界带来一点光明

【K莫】想說一次我愛你 (一發完/BE)

我把自己寫哭啦,所以…

慎入!慎入!慎入!

私設︰郝眉,KO都是孤兒,雙向暗戀,已同居,未表白,同在致一工作
  KO已死,但有半年時間回到凡間

這個梗是從小說借來的,當時看到就很感動,希望能寫出那種淒美的感覺。

以下是正文

傳說天堂會臨時客滿,那些善良但因意外而死的人會有半年時間回到凡間生活,他們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,直到半年時間一到,便會回到天堂。

他們手上戴著計算剩下日子的手鐲。這個手鐲很特別,它不能被脫下,而且只會在午夜十二時的時候發出微弱的光,其他時候不會被人看到。但隨著回到天堂的時間愈來愈接近,它發出的光會變得愈來愈強,但顏色會愈來愈淺,無時無刻倒數著最後的日子。

“額,這裡是…” KO緩緩的張開眼睛,看到四周白茫茫一片。他想要坐起來,卻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,非常害怕,剛想開口問問,就聽見一陣驚呼。

“快去把醫生叫來,3號床的病人醒了。”

KO這才細細打量周圍的環境,隱約想起了他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車撞飛了,也不知道躺在醫院多久。這樣想著想著就困了。

KO再次醒來的時候,天色已經暗了,他一睜開眼就看到郝眉瘦削的側臉,還有他眼底下淡淡的黑眼圈,頓時心痛不已。正想著,郝眉轉過頭來,發現KO醒了,興奮的大叫大嚷︰

“天呀,你終於醒來了,你昏迷了五天了。你知道嗎﹖你剛送進醫院的時候,幾乎全身都纏著繃帶,血淋淋的,醫生說你全身多處骨折,嚇死我了。”

KO看著他,輕輕的說 “我現在不是醒過來了嗎﹖不用擔心。”

郝眉的臉一紅,嘟嚷道 “誰說我擔心你了!我只是掂記著我的糖醋排骨而已。”

KO看他不肯承認,無奈的牽起嘴角,露出寵溺的笑容。

不知KO是因為看到郝眉瘦削的臉,還是基於他超強的意志力,KO在醫院休養了兩個星期便完全康復,可以出院了。

在住院的兩個星期裡,郝眉每天都會來探望KO,陪他聊聊天 (雖然很多時候都是郝眉說話,KO在聽),按摩一下手腳。

KO看到郝眉的黑眼圈愈來愈深,便叫他不要天天公司醫院兩邊跑,多休息,但郝眉說每天回家看到空蕩蕩的環境,總覺得孤伶伶的,所以還是到醫院消磨一下時間。

KO聽到後,微微一笑,說 “我會儘快好起來的。”

郝眉愣一愣,說 “你…最好做到,我…我還有事,先走了。” 說完便飛快地跑了出去。

就在出院前三天,郝眉沒精打采地來到醫院,一看見KO便趴在他的床上。KO被他嚇了一跳,連忙問道︰

“怎麼了?”

郝眉抱怨道 “我快被累死了,外賣又不好吃,你看我快瘦的像非洲饑民了。”

“要是你在就好了。” 他小聲的補充一句。

KO裝作聽不見,問 “你最後一句在說什麼? 我聽不清楚。”

郝眉結巴道 “沒…沒說什麼,你聽錯了。”

KO看他不承認,也不勉強他︰ “那就算吧。對了,你要歇會嗎?”

郝眉打著呵欠說 “好呀,我趴在你的床就可以了,你不用管我。”

說完之後,郝眉就閉上眼睛睡著了。KO聽見他的呼吸平穩,小心的把被子披在他身上,然後輕輕的握著他的手,也閉上眼睛。

過了半個小時,郝眉醒了,他剛想揉揉眼睛,卻發現右手被KO牽住了。他看了看KO,發現他沒醒,就反手牽著KO,與他十指緊扣。

他看著KO的睡顏,自言自語︰ “我說,你是不是剛巧也喜歡我呀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…你…你…什麼時候醒來的?” 郝眉害羞的把頭埋在被窩裡。

KO看他還緊緊抓住自己的手,微微一笑,沒有回答。

郝眉在被窩裡悶的透不過氣,又聽不到KO的聲音,便抬起頭來。沒想到,他剛把頭抬起來,就看見KO溫柔的目光。

“你…你幹嘛看著我?”

“你好看。”

郝眉臉上一熱,偏過頭來,發現自己的手還被KO握著,便說 “放手。”

“我不放,放了你就會跑掉。”

“你怎麼知道我會跑掉的?” 郝眉衝口而出,等他反應過來便掩住自己的嘴巴,一臉懊惱。

KO輕笑了一聲,說 “因為我了解你。”

郝眉白了他一眼,說 “你以為自己是誰呀?”

KO深情的看著郝眉,說 “我是你喜歡的人,不是嗎?”

“你你你就知道取笑我! 我不理你啦! ” 郝眉嘟著嘴。

KO看到郝眉這般可愛的模樣,忍不住伸手捏捏他的臉頰,說 “好了好了,我不逗你了。我是真的喜歡你。”

“真的嗎? 有多喜歡?” 郝眉一副懷疑的表情打量著KO。

“我最喜歡你了。” KO靜靜的看著郝眉,然後拉著他們緊握的手,放在他的胸口上,問道 “感覺到嗎?”

郝眉感受著從指尖傳來那強而有力的心跳,靜默了。KO看他沒有回應,輕輕的嘆了一口氣,把手抽出來。

郝眉看到KO把他的手鬆開了,連忙抓緊他的手,盯著他說 “撩完就跑,哪有像你這樣的人?”

KO難得的羞赧,說 “我這不是怕你後悔了嗎? 我說完以後,你就…”

“我這不是還沒反應過來嘛,沒想到我暗戀的人也喜歡我。”

“我也是沒想過你會喜歡我。”

“好了,再這樣說下去說到今晚也說不完。我餓了,先走了。” 說完後郝眉便鬆開了手,卻發現KO拉著他,說 “我的男朋友,你是不是忘了些什麼?” KO指一指自己的臉頰。

郝眉臉上一熱,飛快的在KO的臉上親了一下,便衝出病房。

KO摸一摸還留在臉上的口水,一臉滿足。

轉眼間,終於到了KO出院的日子,郝眉特意請了假去接KO。KO原以為郝眉看到他會非常高興,沒想到他悶悶不樂,而且欲言又止。到了晚上,KO終於忍不住問︰ “怎麼了,眉眉? ”

“我不知道為何總有一些不好的感覺,總覺得你醒來後發生的一切都很不真實。”

KO遲疑道︰“原來你也感覺到呀…”

郝眉點點頭,思考了一下,說︰“要不我們明天跟老三請假,好好去玩一玩吧?”

“這樣也好。” KO說完後吻了吻郝眉的眼睛,說︰ “睡吧。”

就這樣,郝眉和KO放了兩個月假,到處遊玩。不知不覺,到了九月,也是他們要上班的時候了。

“欸,美人呀,你終於捨得回來了。你這對狗男男把工作丟給我們就去度蜜月了,你還記得我嗎?” 愚公一看見郝眉,就大聲叫嚷。

“去去去,度什麼蜜月? 還有,你剛才叫我什麼? ” 郝眉瞪著愚公說。

愚公看見KO正走過來,便一臉諂媚的說︰“我我我沒說什麼,眉哥,沒事的話小的先走了。” 說完便跑回自己的座位上。

郝眉白了他一眼,說︰ “哼!你別以為我聽不見你叫我美人。不過,眉哥我今天心情好,不跟你計較。”

“KO,我們中午吃什麼?”

“水煮魚,糖醋排骨,炒青菜。”

“太好啦,好久沒吃過你做的菜啦!” 郝眉抱著KO說。

在一起之後郝眉和KO在公司的相處沒有什麼分別,除了郝眉有事沒事都跟KO摟摟抱抱,還有KO偶爾會忘記事情。

但最近KO變得愈來愈容易疲勞,而且記憶力衰退。以前他做完自己的部分,完成郝眉剩下的工作,回家後還可以做飯。這陣子,他完成了自己和郝眉的工作後,就累得快死了,做的飯菜也比較簡單了。KO剛開始時以為自己休息太久不習慣,所以更加努力工作,卻發現情況愈來愈差,他會容易忘記事情,而且經常精神萎蘼不振。

郝眉很擔心KO,便陪他去看醫生,但看了幾個醫生都找不到原因。KO看見郝眉為他四出奔波,就安慰郝眉︰ “別擔心我,照顧好自己,我休息一下就好了。那個…肖奈批了我的假,我暫時不用上班。”

“好吧,你自己要小心呀,有什麼不妥就打電話給我。” 郝眉無奈道。

“嗯。”

這段時間KO睡得不太安寧,很難入睡。有時候他會摸到手腕上好像有一個手鐲,但過一會就不見了。起初,他安慰自己說是幻覺,但這種情況持續了幾天。他有些害怕,便告訴郝眉。

“你何時發現這件事情? ”

“前幾天的晚上,每次都是在相若的時間發生,但每次都很短,維持差不多一分鐘,然後就不見了。”

“那你看到那個手鐲嗎?”

KO搖搖頭。郝眉歪一歪頭說︰ “要不我們今晚看看吧?”

晚上大約十二時,KO和郝眉躲進被窩裡,全神貫注的盯著KO的手腕。就在郝眉快要睡著的時候,KO的手腕上隱約顯現出一隻手鐲,它發出暗紫的光芒,而且慢慢變得清晰。KO連忙叫醒郝眉,郝眉睜眼一看,問︰ “咦,KO,這個數字是什麼意思呀?”

“什麼數字?”

“就是這個呀。” 郝眉晃一晃KO的手。

“37? 我不知道欸,前幾天都沒發現…”

郝眉剛想看清楚那個手鐲,它就倏地消失了。郝眉正傻眼著,就看到KO掀開被子,拿起手提電腦搜索,卻找不到相關的資料。郝眉拍拍KO的肩膀說︰ “我們明天晚上再看看吧,說不定不會再出現呢,先好好睡一覺吧。”

KO點點頭,然後放下電腦,鑽進被窩抱著郝眉睡覺了。

之後的幾天,KO和郝眉每晚都留意那個手鐲。他們發現手鐲不但沒有消失,而且出現的時間變長了,發出的光的顏色也變得愈來愈淺。最匪夷所思的是那個數字居然每天都在減少,今天已經變成33了。KO和郝眉有一點莫名的恐慌,但又不知道為什麼。

就這樣,他們戰戰兢兢的過了三個星期。在這三星期裡,KO除了精神不振外,還開始看不清、聽不清,而且會無故的摔倒或是碰到桌角之類的,弄得全身有不少傷口,嚇得郝眉趕緊請假照顧KO。與此同時,手鐲開始能在白天出現,而那詭異的暗紫的光慢慢變成粉紫色,數字也減到了11。種種跡象都顯示那個數字似乎代表KO剩下的時間。

“難怪你醒來後我總感覺少了些什麼,原來是少了一份生命的氣息。” 郝眉坐在沙發上喃喃自語。

KO坐在郝眉身邊,沉默不語,只靜靜的看著郝眉,想要把他烙在心上。他看了很久,才緩緩開口︰ “眉眉…”

“怎麼啦?”

KO拉著郝眉的手,吻在他左手的無名指上,然後凝視著郝眉,說︰ “我沒能給你任何承諾,但我的心一直有你,也只有你了。”

郝眉慢慢的抽出被KO握住的手,雙手環著KO的頸,額頭抵著KO的額頭說︰“我也是…只有你了。”

KO看著倒影在郝眉瞳孔裡自己的身影,突然想起了一句話︰你就是我的世界,我的世界裡都是你。

他摟著郝眉的肩膀,讓他依偎在自己懷裡,然後將嘴唇貼近他的耳朵,說︰ “眉眉,我愛你。”

郝眉聽著KO一下一下的心跳聲,應了一聲︰ “我知道呀,我也愛你呀。”

KO見郝眉差不多睡著了,就抱他回房間。

KO手鐲上的數字愈來愈小,終於到了離別的那一天。那天是聖誕節,是他們在一起後過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聖誕節。

那天天色陰沉,下著毛毛細雨,跟他們的心情一樣。早上醒來,郝眉拉著KO到處逛逛,感受一下聖誕氣氛。KO走路已經不太靈活,郝眉小心的牽著他,慢慢的散步。

到了晚上,KO和郝眉作最後的道別。郝眉看著KO手上的手鐲,終於忍不住掉眼淚。KO看到郝眉這個樣子,非常心痛和自責。

“早知如此,我便不會跟你表白的,是我耽誤了你。” KO垂下頭,哽咽的說。

郝眉捧住他的頭,看著他的眼睛說 “我不後悔,至少我們愛過。”

說完後,郝眉伸出雙手,問 “你可以抱抱我嗎﹖”

KO沒有回答,只伸出雙手,緊緊的抱住郝眉,他在郝眉耳邊輕輕的說 “眉眉,答應我好好活下去,我等你。”

郝眉把頭埋在KO的懷裡點了點頭,問了一句 “你還剩多少時間﹖”

KO看一看手錶,說 “一分鐘吧,快到十二時了。”

說完之後,他放開了雙手,靜靜的看著郝眉,然後慢慢把右手放在郝眉的胸口上,說 “我永遠都在。”

郝眉把手覆上他的手,看著KO的身體漸漸變成透明,最後消失了。

郝眉放下了他的手,卻發現他的掌心躺著一枚戒指。這枚戒指是一對,他和KO每人一枚,是他們確立關係後一個月買的。

那時候,他發覺KO身邊總是有很多人跟他搭訕,吃醋不已,卻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宣示主權。誰知道隔天KO就不知道從哪弄到這對戒指,讓他戴上。

這對戒指的設計簡單,戒指上只刻了代表他們倆的兩個英文字母,K 和 H。

正當郝眉想把戒指收好的時候,他看到戒指內好像寫了幾個字,他才想起KO說他找人刻了一些字,卻不讓郝眉知道。無論郝眉用了什麼方法,KO都不肯說,所以郝眉漸漸把這件事忘了。

現在KO不在了,郝眉終於可以看到戒指內刻的是什麼。

KO的戒指刻的是 “此生不悔”。

郝眉趕緊把自己那枚戒指脫了下來,卻在看到那一行字的時候淚如雨下。

戒指內刻的是 “今生唯一的愛”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