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yblue

希望我的文字能为你的世界带来一点光明

心因你再次跳動 【K莫/一發完/甜吧?】

突如其來的腦洞……


如果你是我命定的那個人,是否能令我的心重新跳動

木乃伊ko (艾斯塔) x 普通人郝眉


以下正文

帝都科學館最近和大英博物館合作,大英博物館願意借出六具木乃伊給帝都科學館舉辦展覽,讓市民認識木乃伊。

這天郝眉放假,科學館恰巧在他的家附近,於是他便去看看。

展覽廳入口正播映著六具木乃伊的簡介。其中,一具叫艾斯塔的木乃伊深深吸引著郝眉。

“今次展出的木乃伊中,最具特色的可說是一具名叫艾斯塔的男性成人木乃伊。艾斯塔在希臘文的意思是星辰,是少數以希臘文命名而保存完好的木乃伊。此外,有別於大部分木乃伊,這具木乃伊的身長比較長,根據木乃伊的長度,他生前的身高大約有1.8米。另外,大部分木乃伊心臟的位置上都放有聖甲蟲圖案的護身符,但經過時間的洗禮,那些護身符的圖案基本上都已褪色,艾斯塔身上的護身符也不例外,唯獨這個聖甲蟲圖案光潔如新。第二具展出的木乃伊是……”

郝眉聽到簡介後慢慢地走到第一個展區。他經過兩個保安員身邊時卻聽到:

“你等等我”

“我去拿東西,你跟過來幹嘛了?”

“你……你不知道那個什麼星辰木乃伊的事嗎?”

“什麼事?”

“那個木乃伊是第一次對外展出的,之前K市和M市科學館想借來展出,最後都不成事。”

“是發生了什麼事嗎?”

“我也是聽說的。K市那一次是因為運送這具木乃伊的飛機故障,但轉了幾架飛機,全部都故障,主辦單位認為是詛咒,所以放棄運送。而M市那次就更詭異了,那個木乃伊的棺木在運上機前無故損壞了,需要三個月才能修好,結果當然未能展出。”

“那這一次是……?”

“這次恐怖的地方就是這具木乃伊竟然能安全到達帝都,你說是不是這裡有他想見的人?”

“你別胡說了,快去拿東西吧。”

“我們一起去吧。”

聽著聽著,郝眉終於走到第一展區,那裡擺放的剛巧是艾斯塔木乃伊,他撫摸著展版上的文字,輕輕的唸著:“艾斯塔,星辰?”

他剛說完,就發現艾斯塔心口的聖甲蟲護身符閃出藍色的光,還有一陣黑煙。

過了一會,黑煙散了,但蓋著木乃伊的玻璃罩卻不見了。

郝眉站在木乃伊旁邊,靜靜的看著他,耳邊傳來一聲聲微弱、但有規律的聲音,他不由自主的撫上艾斯塔的胸口,卻在發現他有心跳後迅速的縮了手。

此時他卻聽見一把熟悉的聲音說:“阿拉*,我終於等到你了。”

*阿拉是古埃及的太陽神

END

评论(9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